close

和老公帶著Kaka摘完草莓之後,Kaka心滿意足,興高采烈的到了阿嬤家。 

吃完了晚餐,趁著Kaka跟婆婆在走廊上賽跑時,我跟老公便偷偷的開車溜回東京了。在回家的路上,老公一副要哭的表情,看得我也想哭了。這是Kaka第一次離開我們身邊,雖然才一個禮拜,心裡還真的捨不得Kaka 

回東京之後,我忙著整理資料做海報,老公則是每天早出晚歸的。雖說Kaka不在身邊,兩夫妻應該趁著機會好好的[羅曼蒂克]一番的。結果老公一下班,吃完飯,洗完澡,倒在床上不到5分鐘就呼聲大作。我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忙得連所得稅申告都忘了。我的醫療還付。嗚嗚嗚。。。。深深感受到,[羅曼蒂克]是需要 [體力]的。時不我予。。。ajisai說這話可沒有別的意思哦,別想歪了 

都不知道是怎麼過的一個禮拜後,ajisai為了早點見到心愛的Kaka,星期五一早便坐高速巴士前往千葉。出發前打了個電話,叫Kaka過來聽電話,電話的那一頭清楚的聽到Kaka遠遠的說 [いやだ。(不要)],好傷我的心啊。結果在公車的停車場裡,大伯開著車帶著婆婆Kaka來公車站接我時,Kaka遠遠的看到在公車上跟司機算錢的我,就恩恩啊啊的吵著要到我這裡。我才剛下公車而已,Kaka便掙脫開婆婆,衝到我的懷裡。然後頭在我懷裡一直鑽一直鑽,像是恨不得鑽進我的身子裡面似的。問了婆婆Kaka那一個禮拜的表現時,婆婆阿嬤直稱讚Kaka不哭也不鬧,連一句拔拔,麻麻,找也沒有找過。白天就在家裡追著婆婆身子後面跑,使喚著婆婆幫她拿餅乾,仙貝,果汁的。想睡的時候就在茶間的塌塌米上滾來滾去,抱到床上一下子便睡著了。早上起來也不會起床氣,自己就搖搖擺擺走到茶間去。大伯好幾次作弄Kaka,問Kaka [拔拔哩?麻麻呢?] Kaka吭也沒有吭一聲,彷彿拔拔麻麻都不存在似的。想來那個情感已經憋很久了。。 

其實在出發的前幾天,比照斷奶的過程(請參考[Kaka斷奶記]),每天跟Kaka [三月九日那一天起,要到阿嬤家Home stay一個禮拜哦]。對一歲半的Kaka來說,[三月九日][Home stay一個禮拜] 是什麼意思,可能理解的程度有限。可是事到臨頭時,真正碰到情況時,便會領悟到自己遇到了是個怎樣的情形。小朋友的理解力比大人們的想像的還要進步的,像這樣子的 [預告],給小朋友蠻大的心理準備跟行動支持的。大家不妨試試看。 

那天晚上老公也從公司直接過來。又在老家窩了兩天才回東京。 

Kaka好久不見,當然的想要補償補償她一下。前年日本的鄉鎮大合併,老公的老家也由[海上鎮]併到了[旭市]裡。聽說[旭市]新建了一個體育場跟兒童遊樂區,便跟大伯借了車,一家三口出遊一番。 

整個遊樂區佔地很大,共分成三個部分給年齡層不同的小朋友遊玩。

幼幼區。只有簡單的高高低低的障礙物,小橋,鑽門洞等等。Kaka卻玩得不亦樂乎。

幼幼區整體的樣子。

 

鑽門洞的Kaka

 

第一次爬小橋,嚇得半死,只敢用爬的。

 

嬰兒爬爬是安全的不二法則。(聽說若是登山沒有設備,天黑來不及下山的話,也是用這一招摸路下山的)

 

會搖晃的吊橋,更是只敢遠遠的望了

 

一次兩次熟了以後,Kaka過小橋還用跑的。不過不會踩煞車,衝到場外去

獨木橋更是小case了。

 

心玩野了的Kaka想要挑戰中型的遊具。全貌如下。有直線,旋轉,跟隧道溜滑梯。

 

才剛踏上平台而已,便吵著要去玩大的遊具。你你你,會不會太快了啊

大型的遊具如下,有直排式溜滑梯,爬網狀繩索,泰山的滑輪索等等。

 

其中最最最好玩的是直排式溜滑梯。構造如下,溜滑梯的平台由一連串的滾筒構成。所以膽大的用站的也可以溜下去,感覺起來像是溜直排輪一般。一般的人都是用蹲的溜下去。用坐的話,可以深深的體會到機場行李的心情了。屁股好痛

 

Kaka在大遊具二樓平台上的駕駛台模仿開車。

 在鐵琴的地方搖鍵盤。

 之後就沒照片了。因為ajisai也淪落下去一起玩得不亦樂乎。雖然有一半是追著Kaka跑,好久沒有這麼痛快的東跑西跑了。東京的公園裡的遊具都沒有這裡設備好。真的是鄉下的迪士尼。而且是免費的。絕對推薦

 

之後問Kaka還要不要到阿嬤家Home stay。Kaka點點頭回了一句 [イチゴ](草莓)。。。唉,還是不要解釋好了。。。

 

相關閱讀

Kaka阿嬷家Home stay記__道の駅多古(TAKO)

Kaka阿嬷家Home stay記__採草莓

Kaka阿嬷家Home stay記__鄉下迪士尼

草莓該怎麼摘

草莓該怎麼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isa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