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Kaka喜歡小動物,我和老公也想知道Kaka是只喜歡小狗小貓呢,還是所有的動物都喜歡呢,看到其他的動物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本著這個實驗精神,別人家是準備到動物園觀察動物,我們家是準備觀察Kaka的反應,九月初帶著滿心的期待,來了一趟上野動物園之旅。 

上野動物園位於上野公園內,是日本第一個展示大熊貓的動物園。由於展示大熊貓的關係,上野動物園的年度入場人數以前是排行日本第一,直到最近被北海道的旭山(Asahi Yama)動物園給壓下去,變成了第二位。說真的有機會去北海道的話,我也想去旭山公園看看呢。每次看電視上的介紹,都讓我覺得好心動欧。旭山公園的動物展示有點類似水族館,遊客跟動物之間隔的不是鐵欄,而是透明的玻璃。除了從海底隧道可以往上看到企鵝游泳之外,在北極熊展示區裡,北極熊走來走去的平台上有一個透明的圓罩凸起,遊客可以走到那個圓罩底下,頭伸進圓罩裡就近看北極熊的活動。冬天沒什麼遊客時還會放企鵝出來散步,讓遊客自由的跟企鵝拍照。像這種就近觀察動物的創舉,顛覆了以前[去動物園]等於[在鐵欄外看動物]的傳統想法,讓旭山動物園雖然遠在北海道,慕名前往的遊客趨之若鶩,從前年起入場人數攀升日本第一。正因為是被旭山公園壓下去,上野動物園野作了很很多的改善,這容我後續圖解說明。 

 動物園門口的照片,人山人海的。自動買票機前排了一堆人,可是左手旁的賣票窗口卻沒什麼人。老公人高馬大的一目了然,不怕搞丟,就是有這點好處。

 入場的地方擺有園內指引,有中文的。

 看大象的拔拔跟Kaka,大小隻差很多。

 

 

 上野動物園的改善之一,假日舉辦動物摺紙教室。

 

 上野動物園的改善之二,增添透明櫥窗讓遊客就近觀察動物的行動。

 水瀨吃魚了。

 

看得到那個透明的圓柱嗎,水瀨可以從圓柱裡往返展示透明箱跟鐵欄。心意我是了解啦,只是沒有什麼整體感,有一點醜。

 

 連接東西園的單軌電車。車站門口。與其排隊,用走的比較快。

 

 單軌電車的模樣。

 

吃中飯了,餵Kaka吃日式炒麵。嘴角留著炒麵,腳抬著那麼高,醜死了。以後用這個照片勒索你。

 

 趕快餵我啦。吼,一點也不淑女。

 

 [山羊的山丘]裡有山羊,豬,火雞,鵝等家禽家畜。小朋友可以直接跟小動物玩。

 

 跟黑山羊玩的小朋友。Kaka只敢遠遠的看。

 

 吃飯時間了。小朋友可以拿飼料餵山羊。

 

 摸過小動物以後要洗手。大家排隊等洗手。

 

 在土產店裡擺有各式各樣的動物玩偶。賣得最好的還是熊貓。

 

 Kaka不支倒地。睡得跟小豬一樣。

 

 Kaka在家的時候習慣早上11點左右睡早覺,下午3點左右睡午覺的。那一天,明明已經很想睡了,看到熊熊的那一刻,眼睛一亮,睡意全沒了。整天處在亢奮的狀態,終於下午3點左右,能源透支,熄燈zzzzzzKaka果然叫什麼動物都是[不阿,不阿]。只是不知道為什麼,Kaka看到她常去的那一家診所的醫生,(個兒小小胖胖的,私底下我都叫他小胖醫生),也叫他[不阿,不阿]的。小胖醫生還很緊張的說,我不是拔拔歐。我其實是很想告訴他,Kaka當你是熊熊啦。看到Kaka那麼高興,其實那一天很熱,我和老公輪流抱Kaka累壞了。回家之後兩個人都攤在床上。累雖累,心理還是覺得蠻值得的。

 Kaka,等你再大一點,我們去旭山動物園歐。

 相關閱讀

 上野動物園_熊熊的山丘(影片) 

上野動物園_北極熊區(影片) 

上野動物園_山羊的山丘(影片) 

上野動物園_番外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isa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