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東京以後,能夠使用的蔬菜水果沒有台灣種類多,超市裡擺的就只有高麗菜,蘿蔔,黃豆芽,紅蘿蔔,青椒等等。害得我炒來炒去的都是那幾樣菜色,老公雖沒有半句怨言,我自己也吃得很厭倦。星期六日,老公不用上班,有營養師執照的老公也會下廚煮幾樣日本的菜色,豬汁(Ton Jiru)便是他教我的。聽說是在家鄉的阿媽加菜時的一道佳餚。也因為豬汁,我才漸漸的喜歡上牛蒡的味道。

 

 

材料

1.牛蒡(像削鉛筆一樣將牛蒡削片。牛蒡遇到空氣會酸化變黑,削好的牛蒡片要泡在水裡)

 

 

2.蘿菠(1公分厚)

3.豬三層肉片(1公分)

 

4.味曾

 

做法

1.將材料如上述處理好

2.炒鍋裡倒入1小匙的油,肉片下鍋爆香

 

3.牛蒡加下去一起炒

 

4.蘿蔔片也加下去炒,中火約炒5分鐘(蘿蔔片的周圍有一點熟了)

 

5.加水煮20分,剛開始煮沸時會有泡沫浮起,要撈掉,

 

煮到蘿蔔片熟透變軟了之後

6.加味曾。介紹我的新歡 低鹽味曾。有味曾的香味卻不會太鹹,這對我這個味曾白痴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萬一味道不夠的話怎麼辦,笨啊,不會再加鹽就好了。

 

7.我喜歡味曾滲入蔬菜的味道,所以我會另外再加熱個10分鐘。

完成圖

 

 

那一天是老公生日的前一天,小小的浪費一下。那天晚餐的照片。中間是生魚片(日幣980便宜吧),後方的青菜是麻菜炒雞肉。碗裡的是豬汁。Kaka很認真的在攪自己的飯。

 

 

 

飯後的甜點1黃牛鮮奶捲蛋糕。黃牛鮮奶比一般的乳牛奶濃,配著味道簡單的捲蛋糕更可以突顯出黃牛鮮奶的香味。滿分五顆星的話可以給評價四顆星。只是不知道牛奶西班牙的黃牛的品種是不是跟台灣的黃牛同一種。

 

 

 

飯後的甜點2橘汁法式布丁。橘子皮的味道太重,Kaka吃了一口便吐出來。對於我這個愛喝啤酒的酒黨來說,有種大人的味道,還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isa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