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過世的公公很喜歡旅遊老家擺了很多的旅遊雜誌。從小我先生便耳圖目染的養成了看地圖,看旅遊雜誌的習慣。和先生結婚後,他的薪水都由我來接管。我每個禮拜一給他零用錢,對於他自己的零用錢他可斤斤計較著呢。他下班會經過超級市場,請他買個東西都不會忘記跟我請帳,可是他買旅遊雜誌一點也不心疼。對於他有興趣的地方,他還每年更新哩。所以我們家裡光是台灣的介紹書少說也有十本以上,這也是跟他初次見面時,他能侃侃而談台灣的事,或者是他選擇我粘著我的理由吧。(人生最後的機會)

 

 

 

跟先生看星期六晚上旅遊節目已經成了我們家的習慣,冬天是日本的螃蟹季 (從十一月解禁到隔年的三月),今年一月份,跟先生看著旅遊節目裡主持人大吃螃蟹的情景,好想和先生跑一趟日本海,來一次松葉蟹之旅。可是算了算旅費,兩個人要十萬左右。為了吃螃蟹花十萬真的花不下去,而且還帶著才6個月的女兒Kaka跑到那種冰天雪地的地方去,被婆婆知道的話,不被罵死才怪。

 

 

 

查了查網頁找到了這一家螃蟹專賣店[甲羅] (Kou Ra)。網址是http://www.kora-honten.jp/

 

這家店有包廂,剛好適合我可以途中餵母奶。我們點了[月之舞] (Tsu Ki No Mae) 套餐 6300日圓含稅。包含了前菜,螃蟹沙拉,螃蟹生魚片,刷刷鍋,螃蟹燒賣,螃蟹天婦羅,烤螃蟹,螃蟹的醋物(用醋醃的蔬菜),以及螃蟹的握壽司,味增湯,甜點凍蘋果。吃得好飽。

 

 

前菜

裡面的小魚是香魚的稚魚 先炸蘇後裹甜醬汁 還蠻好吃的

中間的是鴨胸肉 鮮嫩多汁 (我超喜歡吃鴨肉的)

 

莎拉

還好啦

 

螃蟹生魚片

生平第一次吃到生螃蟹 感覺很甜 可惜份量太少

 

烤螃蟹膏

超級好吃的 下次去還要再點

 

螃蟹捲壽司

好好吃 又追加了一盤

 

刷刷鍋

刷刷鍋的近照

 

那蟹肉好肥好嫩

 

螃蟹燒賣

 

日本的絞肉太細吃起來粉粉的 可惜了螃蟹

 

螃蟹的天婦羅

 

天婦羅還是蝦子比較適合 以螃蟹而言太油了

 

螃蟹的醋物

 

感覺不出來跟水煮螃蟹有什麼不同

 

螃蟹的握壽司

 

 

 

蟹肉水煮得恰到好處 保留了螃蟹的甘味

 

 

拿螃蟹肉給我那6個月大的女兒舔她還會一直吵著要

小雖小也知道什麼是好吃的

真的很過癮

有點後悔多叫了一份捲壽司 吃得好撐好難過

 

甲羅在全國有分店

來日本玩之前請上網查查 來一頓螃蟹犒賞一下自己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isa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