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讀者來信說她看了ajisai的#自己來系列,跟樂天的商家定了國際配送的商品。由於商品為預售販賣,所以下定的隔天,讀者又去追加定購了幾件商品。隔天收到商家的來信,說願意將兩筆定單合併,一起寄出,並且告知國際的運費多少。

結果隔兩天,讀者收到了信用卡公司的來信,說有兩筆國際的購物請款。讀者一看,第一筆為第一次的購物請款,第二筆卻是兩者購物總合的請款。

所以讀者來信SOS,請ajisai打電話給商家看要怎麼解決。

讀者的來信如下

哈囉 ajisai2
我看您BLOG樂天自己系列也動手在樂天幫我家小狗購買衣服
這間店家 FXXX of VXXXX
我在12/X 訂購了3件衣服 一筆訂單 2802日幣
受注番号21XXXX-2XXXXXXX-1XXXXXXXX
購入日時2010年12月X日 XX時XX分XX秒
12/X隔天我又多買了2個玩具 又是另一筆新的訂單 1050日幣
受注番号2XXXXX-2XXXXXXX-1XXXXXXXX
購入日時2010年12月X日 XX時XX分XX秒
我12/X收到他們的通知 幫我兩筆合為一筆訂單
mail通知國際運費1048日幣 一共5090日幣 (我再轉寄給您看)
因我是用visa金融卡刷的關係 察覺帳款怪怪的
打去銀行才發現店家重複了第一筆訂單的款項
雖然他們幫我合併訂單 但他分別是刷第一筆款(折合台幣1071)+第二筆款(台幣1846)
1071是有包括在1846裏面 等於她先刷了一筆2802日幣+合併那筆5090日幣
該怎麼辦才好??? XX銀行要我與店家聯絡請他們刷退,只能告知我刷卡時的授權碼要請店家刷退 (目前尚未請款)
但我不會日文我無法跟他們溝通啊!!!
可以請你幫我這個忙嗎? 費用與電話費我一共算給你! 只希望能幫我。
雖然多刷了1千多元不多,但對我一個學生來說算很多了。
拜託!!!!!
第一筆(2802日幣)的授權碼: 8XXXXX ---->請他們刷退這一筆
第二筆(5090日幣)的授權碼: 2XXXXX
拜託您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收到讀者轉寄的商家定購確定書,確定商家真的重複扣款。

ajisai馬上打電話到神戶市給商家,憑著讀者給的資料,跟商家確定扣款的情況。跟商家確定只會扣第二次款,並請商家保證絕對不會扣第一次款。整個事情圓滿解決。

以下是ajisai給讀者的回覆。

您好。
ajisai打電話到神戶詢問商家,還好有您轉寄的商家e-mail,需要的資料裡面都有,所以很仔細的跟商家說明清楚。商家確定了內容,說於同捆的時候,已經取消了第一筆的申請。所以雖然信用卡公司列了兩筆清單,最後請求的,只會是第二筆。請您放心。
不過ajisai還是建議您這個月月底,或者是下個月月底查看對方的索款金額,以保障您的權利。
若是確定沒有被請款,也請跟ajisai說一下,好讓ajisai放心。
若是還有其他疑問,歡迎來信跟ajisai連絡。
這一次就收您200台幣的電話費用。貪財了,不好意思。
ajisai的帳戶資料如下,XXXXXX
。麻煩您了。
希望下一次有機會為您代購服務。
ajisai上

結論是
1.用信用卡定購樂天國際配送商品的時候,信用卡公司來的通知,請務必確定金額跟自己的定購內容相不相同。
2.若是有樂天國際配送的問題,要找ajisai解決的時候,請務必將商家寄來的定購確定書轉寄給ajisai。這年頭沒憑沒據的,駭客猖狂,沒有起碼的資料,商家不鳥人的。另外若是有信用卡扣款的授權碼,請務必跟ajisai說,才能夠有效率的跟商家打電話解決問題
3.打電話跟商家是需要日本電話費用的。日本的生活支出比台灣高很多,坐一趟公車210日圓,一碗拉麵750日圓起跳的。關於這一點,請務必諒解。

~~~~衝人氣~衝人氣~衝人氣~衝人氣~~~~

日本樂天海外配送之相關閱讀

#自己來系列# 台灣可以自己定的樂天商家,購物規則
樂天海外配送該怎麼自己定
#自己來系列# 日本樂天海外配送__可以用的信用卡增多了
#自己來系列# 關於海外配送的實例
日本樂天海外配送_商品類別表(英文)
#自己來系列# 日本樂天檢索__Made in Japan
#自己來系列# 樂天來信呈現亂碼的時候,該怎麼辦
自己來系列# 關於樂天海外配送的實例2
給想要買日本內衣的讀者
自己來系列# 樂天海外配送_商品類別表(中日文對照)
自己來系列#關於樂天海外配送的實例3,不得不注意的EMS料金
自己來系列#ajisai不借地址收件的,請注意
自己來系列# 商家寄錯商品的時候該怎麼辦
自己來系列# 碰到商家突然來信說 [不收信用卡] 的時候該怎麼辦
#讀者問#樂天海外購物遇到挫折<>
#自己來系列_信用卡被二重請款了,,該怎麼辦

有貼出PayPal標誌的商家,表示商家願意收PayPal的支付。跟商家協商之後才付費,購買更安心歐。

(附註,PayPal也是一種信用卡支付的方式,只不過商家不會知道消費者的信用卡號碼。消費者保護方針,請看PayPal的中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isa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